close



★福山雅治大銀幕處女作,蟬連日本四週票房冠軍 (這不是我看他的理由....)
★改編自2006年日本直木賞大獎與格格推理小說大賞同名小說【嫌疑犯X的獻身】
,此為日本當代最負盛名暢銷偵探小說 (這才是我想看電影的原因...)
★日劇【破案天才伽利略】(偵探伽利略)原班人馬 (這也不是...不過電影拍的太棒了!)

刑警內海薰(柴崎幸 飾)接獲一件謀殺案,卻查不出死者身份,
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(福山雅治 飾)幫忙,湯川在查案期間,
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(松雪泰子 飾)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(堤真一 飾),
石神是湯川大學時代的舊識,當年石神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,
如今卻只是一名不起眼的高中數學教師,而湯川相信石神跟本案有密切的關係…。
當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,兩人將如何展開天才的大對決?
湯川要如破解這宗完美的謀殺案?





這部電影算是我今年看過的電影裡面~讓我最印象深刻的!
(讓我在戲院哭了好幾回...哈哈~真是糗)
這部電影雖然是改編小說~但他拍的也不比小說遜色~
選角.場景.音效.鏡頭,跟我想像中的都相去不遠
除了原著裡的劇情~我認為他在刻畫男人跟男人之間的惺惺相惜特別的讓我感動!
還有堤真ㄧ 簡直將人物詮釋的太好

物理學天才湯川遇上了與數學天才石神

這句話我認為真是全劇的精隨之ㄧ,但不是全部
重點還是在"犧牲"這兩各字吧!

因為我太愛"嫌疑犯X的獻身 "這小說了~
我看了3遍以上~加上這作者 東野圭吾
這部小說讓他拿到了日本的直木獎大賞(是日本最具權威的小說大獎)
也是翻紅之作~所以我看完這本書後~直覺我想多了解他的作品
我還去把他以前入圍的其他4部作品買回家好好的閱讀ㄧ番
"單戀" "信" "白夜行" "幻夜"
都讓人感觸好深....覺得怎們可以將人性刻畫的如此深刻..



牠的推理小說~不全然是誰死了~兇手又是誰~
(一開始我也以為應該是這樣..)
但卻不是哟~
而是從一件件殺人的事件~去看看他們的生活出現了怎樣的改變
人生起了怎樣的轉折~是好呢?還是壞?
就深度來講~讀起來真的要用很多的心
不過這就是深深吸引我的地方~讓我ㄧ頁頁的接下去~都不停的呢!



當然我還是最推薦這本書
"嫌疑犯X的獻身"
今年不可不看的片跟書呀!!!
絕對...絕對...絕對...
要看哟

大綱報給你知

愛情,是最大的迷團
半年內狂銷50萬冊,囊括五大桂冠
2006年最重要的推理小說!
日本史上絕無僅有的紀錄----
一舉奪下第134屆直木獎
第六屆本格推理小說大獎
首部囊括日本三大年度推理小說排行榜冠軍的頂尖傑作
「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!2006年」第一名
「本格推理小說BEST10 2006」第一名
「週刊文春推理小說BEST 10 2005」第一名

  總是透過窗戶凝視著隔壁女子的孤獨數學天才,和女兒相依為命於都會一隅的寂寞女子,
兩道孤寂的靈魂,因為一場偶發的犯罪交會,他決定獻出一切,只為帶給她永恆的幸福;

  面對著這般義無反顧的犧牲,她又該如何做出人生最困難的抉擇?
這段賭上生命的愛情之路盡頭,將會有著什麼等待著兩人?

究竟愛一個人,可以愛到什麼地步?
究竟什麼樣的邂逅,可以捨命不悔?
邏輯的盡頭,不是理性與秩序的理想國,
而是我用生命奉獻的愛情。

「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純粹的愛情,最好的詭計。」
東野圭吾自信之作,創作生涯偉大的頂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xxxxlllll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